一尺间

间歇性踌躇满志,持续性混吃等死。

【盾冬】Without future

*复联四极度意难平产物

*臆想的结局

*一发完结

*他们属于彼此,我属于ooc


 

山姆离开的时候巴基还站着原地。他不知道说点什么,也不知道要露出什么样的表情。我要祝福他的。他困惑地想着,胸腔里却填堵着不知名的酸涩和糟糕的痛苦。那不像他更加习惯的疼痛,七十年中他遭受的更多是物理上的干扰和攻击,而这种疼痛已经转化为他的一部分,和灵魂撕扯在一起,难舍难分。现在巴基感受到的是另一种方式的疼痛,细微,但真实存在。他无法判断情绪的来源,这一现实使他难得产生了不知所措的感觉。

 

他再一次被留下,成为这个世界上唯一的过时之人。孤独感让他的灵魂都沉甸甸的。巴基长叹一口气,打算转头回去。他极力忽略着回哪里才好这个问题。

 

“巴基。”

 

他听到史蒂夫叫他,这才缓慢地抬脚一步一步走过去。落叶在他的战斗靴底下发出沉寂的闷响,远处传来普通的鸟类悠长的叫声。十一步之后,他坐在石凳上,老去的史蒂夫安静地远望那片湖水,波光印在他布满时间刻痕的脸上。

 

“恭喜你。”巴基咕哝着将双手揣进口袋里,努力下压胸腔翻涌的苦涩感。“所以,新婚生活,哈?”

 

“我该说谢谢的。”史蒂夫摇摇头,低下头转动着枯瘦的指节上样式普通的戒指,没有分给他一点目光。巴基固执地不再看向自己的右边,假装对衣角产生了浓厚的兴趣。“事实上,我去救你了。”

 

“什么?”

 

“我说,我去救你了。”史蒂夫轻叹一声,拂去面料裤上的草屑。巴基听出他声音中的疲惫感。“那列前往柏林的火车。我跳了下去——当然是带着降落伞的那种——找到了你,然后……”

 

他哽咽了一下,随即发出一声像小狗被踩到尾巴一般的呜咽。

 

“我依然救不了你。我试过很多次,但是没有一种方法奏效。冒牌血清虽然保住了你的命,但也让你的身体起了排异反应。我找人想清除这个,但那意味着让你的内脏完全暴露在高压和极寒温度之下。我真的……我几乎用完了所有我能找到的皮姆粒子,你都在获救的第三天凌晨五点二十四分离开我。”

 

五点二十四分。巴基沉默地点点头,喉咙干得不像话。“所以……只有苏联人才能保住我的命?”

 

“我很抱歉,巴基。”史蒂夫终于偏过头来,他这才发现他的眼中已经满是泪水。“我真的很抱歉……我太自私了,我也不想让你再一次忍受那些折磨。所以,我……我放弃了。对不起,巴基,原谅我……”

 

“你知道我永远不会怪你。”

 

他忽然有种彻底放松的感觉,像是一切都尘埃落定,世界也陷入沉寂一般。他终于明白那些酸涩源自哪里,源自哪个他注视着布鲁克林小个子的瞬间。巴基深吸一口气,装出更加轻快的语气。


“至少我像个英雄一样死掉。这听起来挺好的,事实上,是最好的结局。”


 史蒂夫苦涩地摇摇头,又将目光落在那片水域之上。对岸的树枝左右欹斜,投射一大片阴影。

 

“我告诉了那个你所有的事,包括九头蛇、冬日战士和佩姬。他用拔掉呼吸机的方式威胁我回去完成那个约定,而不是……而不是在科尼岛阻止那个豆芽菜坐上过山车。”

 

巴基仰头大笑起来,眼角挤出泪水。“科尼岛是我的人生巅峰,你不能剥夺我的收藏夹里如此重要的瞬间。”

 

“而你一直都是个小混蛋。”史蒂夫没有忍住,跟着咧起嘴角并抹去残留的泪痕,这一动作让他脸上的皱纹加深了不少。“所以我用最后一管皮姆粒子回去了,和佩姬跳舞,然后离开。”

 

“你还是没解释婚戒的事。”

 

“我娶了你的初恋,布鲁克林面包房店主的女儿。和你妹妹有一样名字的那个女孩儿。”

 

“瑞贝卡?史蒂夫·罗杰斯,别告诉我你是认真的。”

 

“我不能再打扰佩姬了,所以……只有一个舞。但我们没有孩子。她死于难产,本来会有个男孩儿,我们都决定叫他布坎南。”

 

湖面安静下来,连风都悄无声息。沉默根植在树根之下,向外以相等的距离延展开来,最终扩大成某个闭环。过了很久,巴基才找回语言开口,轻得像是害怕有任何人窥见他的内心。

 

“我很抱歉。”

 

“在发生了这么多之后?那没什么,巴基。我选择接受并且直面所有命运,这是我的一部分,尽管它确实曾经令我痛苦。也许这已经是最好的结局了。”

 

“相信我,你值得更好的。”

 

“也许吧。但我没法放弃美国队长的部分。所以我还是回了神盾局,直到某天血清失效,变成了这样一个老头。我得承认,那就像是灵魂被撕扯开一半,那个极致的国家象征让我疼痛,也让我拥有存在的实感。我们可能都需要一点诸如此类的警示,提醒我们到底应该成为什么样的人。”

 

“也许。”巴基没由来地想起尚且处于九头蛇掌控之下的岁月。我们在重建这个世界,你在打破枷锁,这意味着牺牲,但是好事,是值得的。皮尔斯说。“也许因为我们都想成为一个好人。我是指,不那么美国队长式的好人,但足够好。”

 

“你已经是了。”


史蒂夫微笑着,偏过一大部分身体转向他。当他们的视线紧紧缠绕在一起时,巴基看到那些火光和流转的岁月在他年迈的挚友身上留下的痕迹。清晰,也以无声的方式让他知晓自己到底在追随什么样的人。

 

“等了很久?”他轻声询问,巴基回应他一个同样明媚的微笑。

 

“没有很久。”


END.

评论

热度(24)